Wednesday, January 20, 2010

你是真的开心吗?

现在是凌晨1点。。。
刚从朋友家回来。。。
本来只是为了拿notes给她。。
但是后来却聊了很多很多。。
无论是现在的大学生活还是中学生活。。
其实我觉得一个没有遗憾的人生一定要经历过甜酸苦辣的。。
一些让你快乐的事情。。
一些让你痛苦一生的经历。。
甚至是一些让你成长的挫折。。
其实中学到大学这个阶段真的经历很多。。。
也看清了很多东西。。
这段起伏真的很大。。
但自己也知道现在所谓的残酷比起以后踏出社会的残酷这算不了什么。
我个人很喜欢听身边的朋友讲故事。。
尤其是静听他们的经历。。
可能从小家人就灌输一些社会真人性的东西给我听吧。。
无论是爸爸。。妈妈。。或哥哥。。
我听我哥哥讲过一个故事。。
嘴巴是人最厉害的杀人武器。。。
它可以让你发愤图强。。
但也可以让你一蹶不振。。
老板对我来讲有两种类型。。
一种老板骂完人以后会让员工罢工。。不爽等。。
但另一种是骂完以后会让员工更求向上。。
其实他们骂人的内容都一样。。
只是换另一种口气。。技巧。。就会有不一样的效果。。
其实人真的是一个很奇怪的生物。。
其实一个人生出来。。他的本性是善良的吗?
我觉得这句话是真确的。。
人生出来时本是张纯白无暇的纸。。
但是经过了人的涂鸦。。。。社会的渲染。。
才从一张纯白干净的纸转变到灰白色的纸吧。。
也可能是和负负得正得理论一样。。
就是因为两个善良得人碰在一起。。
所以两张白纸之间才会出现那空隙。。
不懂几时开始。。
大家都戴着面具做人。。
甚至自己也是如此。。
有时真得很讨厌那样的自己。。
人的年龄越大。。卸下面具的时间就越少。。
面具背后的人。。
多少个人是真真想看呢。。
一张多么恐怖的脸孔啊。。。
一些人戴面具是因为要保护自己。。
一些人戴面具是因为想伪装自己。。
我就和我朋友说。。有些人看似天天都开开心心的。。
但是背后却遍体鳞伤。。
又有谁能知道他经历过些什么。。
我有时在想。。。活着是开心的。。
但有多少个人是“真”的开心呢?。。
是从内心散发至外表的开心。。
还是只是皮笑肉不笑。。

2 comments:

阿布 said...

我们每天都在成长。。
每天都在学习伪装。。
伪装真心 伪装快乐。。
也许在世人面前
人人都带有面具。。
但是这世界上
终会有几个人
是能让你卸掉面具 坦然面对。。

装上翅膀的小咖 said...

当你觉得面具戴累了
不要忘记
还有一个地方记载过你的真心
不要忘记
你还有我们
你的真面我们早都一览无遗了
所以绝对不会害怕的
呵呵

加油!